设为主页 微信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关于统计上国有经济控股情况的分类办法
发布时间:2013-01-05 03:26:00 浏览量:- 来源:本网

 

    第一条  为了反映国有经济的控股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主要根据国家统计制度中“法人单位调查表”所设置的有关国有经济控股的指标,并结合企业(单位)登记注册类型,对除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港澳台商独资经营企业、外资企业、私营企业以外的各类企业进行分组,以反映国有经济控制企业的情况。
    第三条  国有经济控股是指在企业的全部资本中,国家资本(股本)占较高比例,并且由国家实际控制的企业。“国有控股”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国有绝对控股”,另一类是“国有相对控股(含协议控制)”。
    国有绝对控股是指在企业的全部资本中,国家资本(股本)所占比例大于50%的企业。
    国有相对控股(含协议控制)是指在企业的全部资本中,国家资本(股本)所占的比例虽未大于50%,但相对大于企业中的其他经济成分所占比例的企业(相对控股);或者虽不大于其他经济成分,但根据协议规定,由国家拥有实际控制权的企业(协议控制)。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