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 再培训 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4:38

  ——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9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培训、再落实。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并对行政记录资料整理、“两员”管理、普查小区图打印等工作进行培训。此外,各区人普办负责人还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市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吴永红,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永红强调,各区要把握节奏、加快进度,严格按照市人普办规定的时间节点强化落实;要切实把好“两员”选聘关,严格执行选聘标准,认真开展业务培训与考核,并落实好“两员”补助,确保及时支付、足额到位,充分调动“两员”工作积极性;要做细做实行政记录整理工作,压实责任、推动下沉,市级也要加强对区、镇(街道)的指导;要有序推进普查宣传,加强风险防控和管理,畅通信息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罗志雄指出,国务院和省人普办近期召开的人普办主任会议,是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人口普查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与贯彻落实。目前,我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但从全省数据来看,仍距离“走在前列”的目标有一定差距。各区要按照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重点推进“两员”选聘培训、普查经费落实和普查物资发放、行政资料整理、普查宣传等工作,因势而谋、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各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业务负责人及数据组组长,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人普办  

  2020年9月18日

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