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市区结合共建“七人普”宣传联动机制--市人普办组织召开市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8:07:10

  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工作要求,为了解各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设想,周密制订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5月15日,市人普办组织召开市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方案》要求;各区人普办从市区镇街分级联动、协调部门力量、策划专题宣传活动、制作广州特色宣传视频、公交地铁广告以及户外LED屏投放、发送手机短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宣传及申报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宣传工作思路。罗志雄副局长充分肯定各区在人口普查宣传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宣传工作是人口普查工作的关键一环,要做好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提前谋划,把工作落实、抓细,市区结合,互相补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分阶段稳步推进工作;二是要坚持部门协作,在做好宣传经费保障的同时,加强部门沟通,充分挖掘和整合体制内宣传资源,以公益为主,市场化手段为辅,全力拓宽宣传渠道;三是要坚持创新宣传手段,将多元化、规范化、一体化的宣传方式贯穿人口普查全过程,消除盲点,不留死角,让人口普查“人尽皆知,家喻户晓”。

  各区人普办宣传工作负责人、市人普办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人普办宣传组   

2020年5月15日   

34.2020-5-15-各区宣传专题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