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白云、海珠党员突击队支援街道开展人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21:40:27

  人口普查专刊

  〔2020〕第53期 


  白云区统计局党员突击队支援街道

  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10月24日,白云区统计局党员突击队支援京溪街、同和街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区统计局局长、区人普办主任罗美琼在出发前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援基层工作,为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贡献积极力量,要求队员们在入户时注意询问技巧,争取住户配合,提高工作效率。随后,罗美琼局长与彭涛副局长、陈明总统计师、欧阳清华二级调研员带领26名区统计局党员、青年干部、区人普办人员组成的突击队,兵分两路到京溪街东圣居委、同和街富和居委支援摸底登记工作。突击队员与社区普查员组队入户,向住户询问人口基本信息,耐心、细致地解释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协助做好登记工作。同时在社区人流密集点设置人口普查咨询服务点,向过往居民宣传人口普查,倡导自主申报,现场答疑并协助自主申报。在突击队员和社区普查员的共同努力下,两个社区的摸底完成率和自主填报率得到明显提升。

  党员突击队将继续协助镇街、村居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同时积极向家人、朋友、小区邻居等进行人口普查宣传,让身边人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持续贡献力量。


  海珠区统计局党员突击队支援街道

  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10月17日,海珠区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党员突击队支援凤阳街道开展入户摸底,此次行动由海珠区人普办副主任、区统计局副局长李启后带队,23名区统计局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普查员利用周末时间下沉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和摸底工作。

  突击队员身穿红马甲,手持一封信,以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毅力,从白天到黑夜,逐家逐户敲门,登记人口信息,用耐心、细心、温心打动着社区住户。逸景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也加入行列,一齐做好社区人普宣传氛围布置工作,把致居民一封信张贴于电梯口及楼梯公告栏,实现逸景翠园小区普查宣传全覆盖,大大提高了人口普查知晓率。在突击队和社区居委的共同努力下,当天共入户摸底普查1400多户,有效普查600多户,发出通知800多户。

  突击队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下沉社区,支援一线,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