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期:慎终如始 积极作为推动人口普查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20:06:45

   人口普查专刊

  〔2020〕第40期

  8月27日下午,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召开人普办工作例会。会上,市人普办介绍了行政资料数据整理、建筑物标绘与普查小区划分、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下称“两员”)选聘等重点工作情况,业务组、数据处理组和宣传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

  罗志雄副局长对下一阶段的人口普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精准督办、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三项重点工作。加大对未完成行政资料数据整理单位的督办力度,及时将普查小区划分的进度情况下发至各区;强化“两员”选聘工作的政府行为,广泛动员部门和镇(街)基层力量,充分利用物业管理、改制公司等力量,加压推动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慎终如始、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市人普办要建立健全紧密配合、沟通协调的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抓实任务管理、加快工作进度、铸牢责任链条,拿出办试点的冲劲、干劲和韧劲,确保在省人普办规定的时间节点前顺利完成;挂片同志要及时跟进负责地区的工作进展,做好督导与帮办。三是提前谋划、积极作为,力争普查宣传实现“面广、高效、节约”的目标。虽然普查宣传还未到全面铺开的时间节点,但要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在宣传方式、宣传渠道、宣传内容上想深想细,积极争取多部门支持,并做好统计开放日与人口普查启动仪式的筹备工作。

  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