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期:越秀区多维度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人普宣传进校园 带动家庭齐参与 ——番禺区开展人普宣传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17:29:24

  人口普查专刊

  〔2020〕第33期 


  越秀区多维度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第七次人口普查范围广泛,任务繁重,落实好宣传工作将大大降低普查难度,确保普查的顺利开展。近日,越秀区人普办积极行动,联合18条街道,共同推进人口普查前期各项宣传工作。一是做好宣传谋划工作。根据省、市部署,越秀区人普办提前谋划,制定宣传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切实保障各阶段宣传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做好宣传阵地布局工作。在各方协调推动下,越秀区府大院、北京路步行街、街道政务大厅、居委会、医院、商业楼宇等公共场地LED屏滚动播出人口普查的宣传视频和宣传口号,引导广大普查对象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三是发挥好越秀区政府网站的宣传作用。在“越秀区信息网”申请开通“普查简报”专栏,定期更新内容,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实时向公众告知越秀区人口普查最新进展。


  人普宣传进校园   带动家庭齐参与

  ——番禺区开展人普宣传工作

  为扩大人口普查宣传面,发动更多人参与,争取更多人支持,番禺区人普办与番禺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人普宣传进校门,分别在市桥实验小学、沙湾镇中心小学、大龙新桥小学等三所在试点区域的学校,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把人口普查政策带进课堂。

  利用学校师生集中,宣传深入到点、快速传播的优势,由学生将人普信息带回去,把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及意义传出去,号召学生积极行动起来,鼓励大家争当普查宣传员。

  孩子是家庭连接学校的桥梁,孩子说的话、做的事,是学校教育的缩影,家长也更容易接收,更自然接受,通过主题班会进校园,使人口普查工作推进再前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通过学生群体牵动每个家庭,实现普查意义、目的广泛覆盖、精准传播;二是进一步建立交流纽带,孩子搭起了课堂到家庭的桥梁,家庭搭通了普查对象与人普的通途,拉近了普查对象与普查员的距离,争取普查对象的支持与配合;三是进一步夯实数据质量基础,通过宣传让普查对象清楚不能随意提供数据,不能提供虚假数据,不能拒绝提供数据,打消对个人信息可能泄漏的顾虑,有效提升普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