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海珠区人普办分别与瑞宝街道和腾讯公司了解“七人普”相关工作情况,花都区人普办到新华街调研“七人普”区级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17:23:08

  人口普查专刊

  〔2020〕第31期 


  海珠区人普办分别与瑞宝街道和腾讯公司了解“七人普”相关工作情况

  6月30日下午,海珠区人普办主任、海珠区统计局局长刘凤娥率队到瑞宝街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简称“七人普”)区级综合试点工作开展调研。会上,海珠区人普办听取瑞宝街及侨诚社区关于“七人普”区级综合试点准备工作的进展及情况汇报,并就试点流程安排、试点经费、物资落实、“两员”培训及试点区域宣传动员等方面作工作部署。瑞宝街道表示将动员全街力量积极配合海珠区人普办做好试点区域宣传及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区级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双方业务科室骨干参加了本次调研。

    7月3日上午,海珠区人普办、海珠区委政法委、海珠区公安分局与腾讯公司召开人口普查数据综合应用座谈会。会上,海珠区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李启后介绍海珠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及目前掌握的数据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推进“穗康”小程序登记数据与人口普查数据有机结合、加强数据互通、强化人口普查数据综合分析利用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海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东华、海珠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副大队长郑文森均表示将加强部门间联动,形成合力,做好数据的共享互通,切实有效提高人口普查数据采集准确率。


  花都区人普办到新华街调研“七人普”区级综合试点工作

  7月3日上午,花都区人普办常务副主任、花都区统计局副局长梁卓彦带队到新华街人普办进行调研,并召开花都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座谈。座谈会上,花都区人普办听取了新华街关于花都区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前期准备情况,与参会的试点居委人员共同研究试点的重点和难点,最后对花都区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总结广州市(省级)综合试点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做好花都区综合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加大试点区域宣传力度,充分动员,提前在试点普查小区张贴“七人普”宣传海报、挂横幅等宣传标语,确保试点期间人人知普查。三是社区工作人员尽快摸排试点小区的人口分布情况,为试点前期的小区划分、底册整理、人员分工、试点物资准备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