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协调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16:33:50

  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称“七人普”)已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为加速推动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7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协调推进会。

  广州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汇报了我市近期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详细分析了省级综合试点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强调要以开展好省级综合试点总结与区级试点工作、做实做好“两员”选聘和保障、加强部门协作为重点,抓好我市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就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点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七人普”的重大意义,将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进落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坚决打赢“七人普”前期攻坚战。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盯紧关键环节,打通“责任链”、抓好“考前测”、绷紧“进度弦”、弹好“协奏曲”,推动我市普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各级普查机构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组织统筹、队伍建设、宣传造势、检查督导上全面发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会上,番禺区常务副区长汇报了前期人口普查和省级综合试点工作情况,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文扬部署了人口整顿工作。各区分管人普工作的副区长,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市人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在市政府大院的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统计局局长以及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在分会场收看收听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