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在广州番禺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5:45:09

  6月21日上午,广东省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称七人普)综合试点(广州番禺)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宾馆举行。省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出席仪式并讲话,番禺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作欢迎致辞,广州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主持仪式。综合试点启动仪式标志着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于6月21日起正式入户登记。

  杨新洪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提出以“两好、两感、两之、两线”推进广东七人普工作。一是全省上下要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以及各项试点顺利开展的良好基础上,将“好”的势头持续下去,直到11月的全面正式普查顺利完成;二是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保持工作节奏感,按进度、按要求有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三是既来之则安之,各地要从番禺试点汲取基本经验做法,遇到问题积极寻求破解之法;四是要守住数据质量底线、保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坚持依法普查,切实保证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刁爱林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广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七人普工作,将其列入市委、市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并进行督办,成立了由温国辉市长担任组长的七人普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要求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宣传动员、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省交给我市的重要任务。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试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宣誓仪式。启动仪式相关活动结束后,杨新洪局长、刁爱林副秘书长等领导参观了试点指挥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观摩入户登记,指导普查工作,并与普查员及普查对象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情况和困难,感谢他们为普查工作所做的贡献。随后,杨新洪局长、赖志鸿局长一行前往本次试点之一华景社区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统计局、广州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统计局主办,番禺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番禺区统计局承办。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市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吴永红,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省、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省其他20个地级市、广州市各区和番禺区相关镇(街道)参加试点工作的普查员与普查指导员代表等约13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州电台、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等媒体作了现场报道。

  广州市人普办    

  2020年6月22日   

  

W020200622591485184397[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