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志鸿带队赴增城区荔城街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7:32:38

  7月23日上午,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市统计局副局长黄日何带队到增城区荔城街道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赖志鸿一行一到增城区荔城街道就深入试点区域环翠社区居委会,观察试点宣传情况,了解试点进展,并观摩了两户短表入户登记,在入户登记过程中详细了解了行政记录在登记中如何使用,存在哪些问题。

   入户登记调查后,调研组在荔城街道进行了座谈,增城区统计局叶小锋局长汇报了区级试点、建筑物标绘及普查区域划分、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两员选聘思路和计划等情况,试点街道和社区的人普工作人员反馈了区级综合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赖志鸿局长对增城区人口普查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国情调查的责任和义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被调查对象认识到依法接受普查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综合试点工作。针对试点中出现的问题,列明清单,并制定简明清晰、实操性强的工作指南,市区两级共同联动解决问题。三是以目标导向有序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以高质量、少扰民、高效率完成人口普查作为工作目标。要抓好行政记录整理、建筑物标绘、两员选聘、普查宣传、业务培训等工作。

  增城区常务副区长陈小华表示,增城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保障经费支持,强化整体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力争高效高质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增城区区长赵国生接待了调研组。

  市、区、街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