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志鸿带队赴荔湾区昌华街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7:18:51

  7月21日下午,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一行到荔湾区昌华街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区人普办关于区级试点、普查区域划分绘图、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和两员选聘计划等情况的汇报。昌华街道和西关大屋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荔湾区级试点工作情况。针对试点的各项问题,市、区、街道、社区人员共同探讨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赖志鸿局长对荔湾区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给予肯定,对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实做足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口普查的政府行为,深化前期准备工作,抓好“两员”选聘和业务培训;二是抓紧抓好综合试点。要试出问题试出经验,以战练兵;三是市区联动,破解难题。要深化宣传方式,落实普查经费、完善登记系统、做实行政资料整合和使用,创新普查登记手段。荔湾区副区长安建国同志表示,荔湾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整体谋划普查工作开展,全面梳理,补齐短板,力争顺利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市、区、街人普办的相关人员参加。

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