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赴花都区开展人口普查和工业统计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09:45:21

  7月19日,广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区海鹏率队赴花都区开展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花都区人普办关于试点准备、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和村(居)资料导入、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村(居)普查机构组建落实、“两员”选聘等人口普查工作情况,以及工业经济运行和工业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共同研究如何解决人口普查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推动工业生产特别是汽车产业发展等事项。调研组对花都区的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人口普查和工业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试点区域新华街京华居委车辆厂小区、9号小区,查看试点宣传布置情况,详细了解该区域特点以及住户类型,实地开展工作指导。罗志雄副局长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试点区域户籍人口人户分离、单位集体户管理现象普遍等情况,加强研判、精准施策,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达到“试出问题、试出经验、试出成效”的试点目的;二是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方式,将党员志愿服务与人口普查试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发挥社区党员在宣传动员、自主申报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在提高自主申报率上大做文章;三是认真总结各方面工作经验与试点中的鲜活案例,找到适合本区的工作方法,为推动我市以及本区正式普查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调研组还参加了花都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会上,花都区人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常务副区长罗干政作动员讲话,罗志雄副局长提出工作要求。市人普办综合组、业务组、后勤组相关人员参加。

  市人普办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