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妙芬带队前往南沙区调研人口普查区级综合试点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16:50:01

  为了解南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建议,督促行政记录整理和普查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工作,7月20日上午,广州市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沈妙芬带队前往南沙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参加了南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级综合试点动员会。会上,南沙区人普办介绍了区级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沈妙芬同志要求南沙区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打赢试点攻坚战;明确目标重点,确保普查试点达到预期效果。

  动员会后,调研组前往南沙区试点社区鹿颈村,与区、街和村委工作人员座谈并实地走访住户。在认真听取了区人普办关于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和村(居)资料导入、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村(居)级人口普查机构组建、两员选聘进展等工作汇报后,围绕当前南沙区人口普查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针对宣传方式、入户技巧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沈妙芬对南沙区人普办综合试点准备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具体意见:一是减少扰民,做足功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上门次数;二是加强学习,在培训中掌握不全的知识点可以在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平台进行重复学习;三是要完整演练人口普查流程,找准问题,确保普查试点取得预期效果。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宣传组、业务组,南沙区统计局领导及区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

  市人普办供稿 

  2020年7月20日

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