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前往荔湾区冲口街调研人口普查准备阶段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18:48:04

  为了解荔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建议,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5月7日下午,广州市统计局沈妙芬总统计师带队前往荔湾区冲口街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街人普办关于人普组织架构及机构、人员、场地、经费、设备的落实、普查操作规程的研究和制定、行政资料的核实、人普工作难点和建议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围绕数据采集、部门数据整理、宣传方式、整体工作筹划、人员聘请、普查试点、经费落实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沈妙芬总统计师对区、街人普办准备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市、区人普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市、区人普办应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将工作信息传达、落实到位;二是市人普办要收集整理区、街人普办的相关信息、意见和建议,并研究合理工作方案进行回应;三是市人普办在工作中要充分考虑基层,合理布置各项工作。

  市统计局沈妙芬总统计师、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业务组共6人参加了本次调研,荔湾区黄展鹏副局长及区、街、社区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讨论。

  市人普办供稿    

  2020年5月11日  

20.荔湾区冲口街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