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雄带队赴市卫生健康委调研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0:57:30

  7月12日,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带队赴市卫生健康委调研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调研组反馈了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一步工作的安排和普查数据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初步方案,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对普查数据的使用需求,双方就数据共享和共同开展研究课题达成了初步意向。

  罗志雄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总动员,全面查清了我市人口家底,获得了大量鲜活的人口数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市政府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市统计局对我市人口普查数据情况作的汇报,并就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将根据指示精神联合各部门加强人口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深入分析我市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最大化发挥普查数据的社会效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制定人口相关战略和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信息支持。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端华感谢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以及市统计局在疫情防控时的关心及提供的数据支持,介绍了我市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的情况,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共同将人口普查数据用活、用好。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和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据悉,7月8日和14日,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分别赴市社科院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调研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供稿

  2021年7月16日

市卫生健康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