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开展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调研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1-07-07 17:37:08

  7月5-6日,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带队先后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公安局,就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就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阶段的主要工作安排和普查数据反馈,使用和开发等问题与部门进行详细对接,听取了部门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使用需求,并就双方共同开展普查课题研究达成初步意向。

  罗志雄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了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获得了大量翔实宝贵的人口数据,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将科学制定开发应用方案,准确研判我市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提供优质服务,最大化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社会效益。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市公安局、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参与了调研。

  据悉,为了更充分了解部门的开发应用需求,6月29日和7月2日,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分别与市发展改革委和市民政局就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供稿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