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市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17:31:51

  5月21日上午,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近期普查公报等事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越秀区、天河区及白云区人普办作为代表汇报了近期人普工作相关情况。

  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对上一阶段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肯定,对全体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一阶段要倒排工期、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以下人普后续工作,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一是做好普查公报的发布、解读。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主动深入解读普查数据,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二是要做好数据的开发和应用。要增强服务意识,根据自身实际,加强与部门和社会机构沟通,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对人口管理的要求对普查数据进行深度开发,最大限度发挥好普查数据价值。三是要做好普查资料编辑出版工作。要加强领导,做好规划,安排好人员,认真进行审核,确保编印资料数据准确无误,编辑出版人口普查详细汇总数据资料。四是要做好普查工作总结。要深入思考在完成人口普查这项艰巨任务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总结好经验和做法,并撰写普查报告书,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普查工作。

  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各区人普办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