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百岁老人 传人普温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17:46:58

  ——广东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慰问广州市“百岁老人”

  12月8-22日,广东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带队到广州市荔湾区、番禺区、海珠区和白云区慰问14户“百岁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嘱咐老人家属细心照顾。

  杨新洪局长表示,关爱老年群体是关注民生热点、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省统计局将充分利用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契机,持续开展“百名百岁老人”的慰问走访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充分展示我省老龄人的精神风貌,探寻我省百岁老人的长寿之秘,为我省健康产业事业的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全省各级统计部门要充分挖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全力提高统计服务,彻底摸清全省老龄人口底数及生活现状,并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如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情,为探索人口老龄化发展规律、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保障、养老服务体系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

  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相关区及镇(街)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