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普办赴黄埔区、白云区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7:03:04

  11月17日,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处长、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王彪率队赴黄埔区、白云区调研“七人普”工作。

  省人普办听取了相关区、街道人普办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一线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就死亡人口登记率偏低、重复登记、流动人口漏登以及空户核实等问题进行交流。王彪对被调研区及街道的人口普查工作成效表示认可,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厌倦情绪、加强队伍管理,进一步做好依法普查工作,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聚焦查漏补缺、排重和长表登记等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责任,确保上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以数据质量为中心,抓好出生、死亡人口登记的查漏补缺以及流动人口登记的去重补漏工作,充分利用行政资料逐个普查小区细致比对,实事求是补登前期漏登人口。

  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罗志雄,市人普办、黄埔区及夏港街道、白云区及景泰街人普机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广州市人普办 

  2020年11月18日

1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