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统计局举办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14:46:41

  9月29日上午,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就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情况,在市新闻中心进行了专题发布。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罗志雄介绍了开展“七人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入户登记工作安排以及需要社会公众知晓并配合的有关事项,接受现场记者提问并详细解答。

  罗志雄强调,“七人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制定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做好“七人普”意义重大;他从“七人普”的普查对象、采集项目、登记方式、入户流程和时间,市民需要配合的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并号召广大普查对象大力支持,通过自主填报的方式参与普查登记。针对公众比较关心的普查数据质量和保密问题,也进行了重点说明。随后,罗志雄就普查对象应如何参与自主填报、自主填报有哪些优势、人口普查查人与查房等问题进行详细的现场解答。

  局综合处、政法处,市人普办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新闻发布会。

  来自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央广网、中国广州网等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进行相关报道。

  市人普办供稿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