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志鸿带队赴越秀区北京街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7:28:01

  7月22日上午,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市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吴永红,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一行带队到越秀区北京街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座谈会上,越秀区统计局杨秀钦局长汇报了区级试点、普查区域划分绘图、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两员选聘思路和计划等情况,试点街道和社区的人普工作人员反馈了区级综合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赖志鸿局长对越秀区人口普查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国情调查的责任和义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被调查对象认识到依法接受普查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综合试点工作。针对试点中出现的问题,列明清单,并制定简明清晰、实操性强的工作指南,市区两级共同联动解决问题。要将行政资料整理工作要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三是有序推动试点后的各项工作。要抓好两员选聘、建筑物标绘、普查宣传、业务培训等工作。他要求越秀区要主动先行先试,在行政资料整理等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并形成经验在全市推广。

  越秀区常务副区长郭环表示,越秀区将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强化整体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力争高效高质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市、区、街人普办,区公安分局的相关人员参加。

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