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天河区召开人普工作会议;花都区副区长调研人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15:44:32

  海珠区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11月23日下午,海珠区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晨辉主持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会上,刘晨辉同志听取了海珠区人普办关于短表登记、长表登记、比对复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对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比对复查、长表登记是短表登记的延续,是提高人口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勤过问,分管领导要抓落实,细化工作部署。二要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切实提高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全面性。三要保持队伍稳定,确保充足人力,扎实开展长表登记及比对复查工作。四要做好统筹协调,依法依规开展普查,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海珠区人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天河区组织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议

  为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和复查比对工作,11月23日下午,天河区区长谭明鹤紧急召开天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天河区人普办、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谭明鹤区长首先肯定了前期全区七人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两员”在摸底和短表登记过程中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长表登记和复查比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调度机制,切实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抓稳抓实。二是加强“两员”队伍管理,保障“两员”队伍的稳定性。三是严格按照国家时间节点,组织好复查比对工作,充分利用比对复查,全面查漏补缺,多措并举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四是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方案和细则,依法依规开展长表登记工作,以数据质量为中心,确保普查不走样、不变形。


  花都区闵飞副区长调研七人普工作

  11月20日上午,花都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 区政府副区长闵飞分别到花城街和花山镇调研“七人普”工作,闵飞副区长首先听取了镇街推进“七人普”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推进工作过程中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到花城街梅花居委、花山镇两龙村登记现场,了解长表登记情况并慰问一线普查员,向长表登记住户表示感谢。在调研过程中,闵飞副区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长表登记工作,在保证进度同时强调长表登记质量;二是要精准普查,提高登记效率,入户前要向普查对象推送普查告知信息,做好登记准备,确保入户成功率和效率;三是发挥好个人诚信系统在普查过程的作用,提高长表普查对象配合和支持度;四是要依法依规依程序普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