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南沙区人普办组织开展南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来源:南沙区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0-09-16 18:05:27

  目前,距离正式普查登记仅剩两个月不到的时间,为切实提高普查队伍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能够掌握普查全流程的“过硬”队伍。2020年9月15-16日,南沙区人普办组织镇(街)约80余人在南沙区大岗镇开展南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环环相扣培训显实效,培训采用讲师授课、培训测试、讨论答疑多种形式相结合,夯实业务基础,强化理论知识,检验培训效果。业务培训就统计法律法规、普查方案、普查摸底工作流程、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比对复查、质量控制、入户访问技巧、数据处理等进行了全面地、细致地、生动地讲解,同时对数据采集处理系统进行了实操演练。

  培训结束后,南沙区人普办要求各参训人员要充分结合普查方案与培训课件的知识重点,钻研熟悉业务、吃懂吃透内容,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做好下一阶段的基层“两员”培训工作,着力提高普查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南沙区人普办

2020年9月16日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