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带队前往黄埔和天河区调研人口普查区级综合试点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7:09:14

  为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级综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建议,督促做好行政数据核实整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选聘和两员经费的工作开展,7月15日、20日,广州市统计局冯俊副局长带队分别前往黄埔、天河区进行调研。

  黄埔区正值召开近400人参加的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培训动员大会,应区领导和区统计局领导邀请,冯俊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会上,冯俊着重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提高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打赢试点攻坚战。二是明确目标、把握重点,确保普查试点达到预期效果。关注登记难点、采集手段、登记方式、数据比对、难点问题。三是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并提出5点要求: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培训到位、规范操练;直面问题、找准短板;认真总结、积极问策;做好宣传,依法普查。

  冯俊副局长随同区工作人员分别到黄埔区云埔街新东社区、天河区员村街山顶社区座谈和实地了解普查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人口行政数据核实整理和村(居)资料导入、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村(居)级人口普查机构组建、两员选聘进展等工作汇报,围绕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针对宣传方式、两员经费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冯俊同志指出:综合试点是普查前的全面演练,要通过这次综合试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探索方法、总结经验。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打赢试点攻坚战;明确目标重点,确保普查试点达到预期效果。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宣传组、业务组,黄埔区、天河区统计局领导及区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

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