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荔湾区:越秀区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对七人普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荔湾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区人普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09:53:58

  越秀区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对七人普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7月13日上午,越秀区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区长苏佩在会上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强调:越秀区常务副区长郭环要对人口普查工作负总责,越秀区统计局要牵头做好普查各项工作,各部门、各街道要把人口普查工作作为下半年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上,苏佩区长要求近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区级综合试点工作,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派出精干力量认真参与试点工作,学习普查工作流程,总结工作经验,为正式普查练好兵。二是要在7月底前完成行政资料整理及普查区划、标绘工作,为普查员入户摸底提供参考价值高、数据质量可靠的户口底册。三是要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越秀区委宣传部负主要责任,越秀区统计局全力配合,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共同做好人口普查的社会动员,提高居民对普查工作的配合度。四是9月30日前要完成户口整顿工作。越秀区公安分局要统筹越秀区民政、人社、卫健、统计、来穗等部门及街道,按时高质开展户口整顿工作,为正式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越秀区各职能部门和街道的主要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荔湾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区人普综合试点工作

  7月14日上午,荔湾区政府常务会议在荔湾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荔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荔湾区区长毕锐明就荔湾区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毕锐明区长传达了国家、省、市人口普查试点工作精神,总结省市综合试点实战经验,根据《荔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方案》要求,部署开展荔湾区综合试点工作,并对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动员、督促监察,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积极探索新做法,聚焦普查各环节;三是要以战练兵,打造高质素人口普查队伍;四是要严格执行各项实施细则和规程,善于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

  在荔湾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带领下,荔湾区、街人口普查机构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密锣紧鼓地筹备区试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区级综合试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