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荔湾区完成街道人口普查机构的组建

来源:荔湾区人普办     发布时间:2020-04-27 14:43:28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确保全区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荔湾区高度重视,抓紧抓早街道人口普查机构组建工作。截至4月17日,全区22条街道均已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比省、市普查机构要求的时间节点提早半个月完成。此次街道人口普查机构组建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速度快。4月7日,区人普办印发了《关于抓紧组建街道人口普查机构的通知》,要求各街于2020年4月底前完成本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机构的组建工作,各街均按规定时间建立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二是规格高。区人普办下发通知后,各街道高度重视,22条街均成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和人普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和人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普查机构。

  三是人员强。各街道人普机构成立以后,根据区人普办的工作要求,及时成立综合组、业务组、数据处理组、户口整顿组等内设机构,由街道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任组长,将工作任务分配到组、责任落实到人,有利于人口普查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

  荔湾区已全面完成区、街两级人口普查机构的组建、人员的落实,为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荔湾区人普办供稿      

  2020年4月27日